English

留言版

2000-09-06 来源:中华读书报 匹诺曹 我有话说

以往有些作家总认为“好看”是降低了品位,因此创作上尽搞“深沉”,这样的结果就疏远了读者。让文章好看,这种要求给写作者带来的是挑战,给读者带来的是兴趣。

——《作家》杂志社的社长宗仁发谈文学杂志改版。

面对商业炒作,我已近乎崩溃。

——冯小刚语出惊人。

近十年来,本地华文文坛相当弱,还好不时也会出现一些有热忱的年轻创作者,所以还不至于完全悲观。

——获东南亚文学奖的新加坡女作家张曦娜说。

书本与报章的德文出现不同拼法,这种情形令学生无所适从,教学的可信性亦会被质疑……我想我们应该回到旧例,孩子们现在学习的拼字法很快便会被撇弃,没有人会再用。

——德国教师协会主席克劳斯评欧盟通过使用简化德语拼字法的法令,这一法令也遭到包括他在内的大部分文化界人士的反对。

在获得龚古尔奖的时候,我有机会接触那么多的作家,与他们的作品给我的印象完全不同,他们争先恐后地在电视台和电台的播音室里抛头露面,而我认为作家是应该与这一切场面保持距离的。

——法国作家让·卡里埃尔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